纹绣知识:如何选择半永久纹绣色料?
来源: | 作者:思科教育 | 发布时间: 2023-11-21 | 50 次浏览 | 分享到:

做半永久什么最重要?除了手法,最重要的莫过于色料,但是市场上的色料形形色色,好坏掺杂。很多纹绣师,面对这些都懵逼了,看到谁拿这个色料,就选择哪个,而丧失了自己的判断力。

  如何判断半永久色料是否安全呢?

  我们先看看合格安全的色料应该具备什么特点。

  不含重金属,铅汞等化学成分

  优质的色料是不含这些化学成分的,使用后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无毒、不刺激、不过敏

  优质的色料在使用后,不会出现过敏、红疹等现象,非常安全。

  色彩纯净、持久性强

  优质的色料使用前色彩纯净,无杂质、细腻、颜色正。

  不泛红、不泛蓝的天然色料

  合格的色料不含铅汞等化学物质,而是采用天然植物色乳,使用3年后都不会出现发红、发蓝的现象。而是随着身体的代谢自然淡化掉。

  如何判断色料好坏呢?

  首先是否具有一下这些权威机构认证(MA,CNAS,ILAC-MRA,AL),有这些权威认证标志是判断色料是否正规的最直接标准,大品牌的色料都会得到以上这些权威机构认证的,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三无产品的色料。其次看品牌信息,正规色料在色料瓶或资料上,都有品牌、色料信息等详细介绍。

  除了看厂家给出的质量认证信息,我们纹绣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观察测试。一般颜色正、细腻、无颗粒感的是好色料。可以用吸管或者牙签搅几下,好的色料在搅动之后形态依然均匀,不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块状或者坨状聚集。

  也可以在纸上或者皮肤上滴一滴色料,待色料稍微摊开,用牙签划过色料,看线条能划多长,另外观察线条的颜色是否均匀,线条上有无残渣出现。线条越长、颜色均匀、没有残渣就是色料品质好的表现。

  但是对于拆封后的色料,纹绣师每次使用完后一定要记得盖上盖子,拧紧,避免灰尘、杂质、细菌进入。优质的色料拆封后,保存得当,一般可以使用一年作用。注意:拆封后的色料再使用时,一定要摇一摇,这样上色会更加均匀。

  半永久色料答疑:

  两种牌子的色料可以混搭使用吗?

  不能混搭使用,因为性质和成分不同可能会引起其他一些反应。

  半永久色料用完后,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不要放冰箱,用后拧紧,直接放入阴凉避光处即可。

  纯天然色料会有颗粒感吗?

  纯天然色料分子颗粒小,容易上色,建议尽量选择纯天然植物色料,操作后效果更逼真,色泽自然。

  撇开皮肤和操作手法的因素,色料是影响半永久定妆最终效果的重要因素,所以对于纹绣师选择一款安全,无伤害易上色的色乳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