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应届生符合什么条件可以落户深圳市?
来源: | 作者:思科教育 | 发布时间: 2023-12-08 | 64 次浏览 | 分享到:
随着教育的普及,当今社会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选择一个发展前景较好的城市非常重要,深圳作为一线城市,自然成为了热门选择。

随着教育的普及,当今社会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选择一个发展前景较好的城市非常重要,深圳作为一线城市,自然成为了热门选择。

2024年深圳都有哪些落户渠道?

深圳市应届生落户政策2024

2023年,深圳的应届生入户政策暂时没有发生变化,对于今年和两年以内毕业的学生,是入户的最好时机!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且在择业期内的,可按核准类的引进方式,经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核准后办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手续:

(一)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的人员。

(二)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且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的人员。

(三)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且年龄在 45 周岁以下的人员。

(四)具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学历,且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的人员。

属于国内普通高校统招统分、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学习形式为非全日制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参照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办理。

未来深圳将提高入户门槛至全日制本科,如果你是全日制大专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点击,看看你是否满足入户要求吧。

深圳应届生入户办理流程

1.毕业生或呈报单位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注册账号并登录填报信息;呈报单位需完成人才引进单位立户 。

2. 个人申办:毕业生自行测评并打印《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本人签字 ;

呈报单位申办:毕业生可填报信息提交给呈报单位,呈报单位经办人校核后打印《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呈报单位签字盖章后交毕业生。

3.非深圳户籍毕业生持《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回校办理派遣手续、到户籍地办理迁移证。

4. 毕业生登录人才引进系统上传所需材料,确认无误后正式提交信息和材料。

5. 系统校验毕业生信息,非深圳户籍毕业生信息校验通过的,按照公安部门短信指引,到拟入户地的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手续;非深户毕业生信息验证不通过的,业务办结,毕业生可核实信息后重新申报。

6.人力资源部门在系统受理或系统自动受理,材料不齐的,退回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材料;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信息不真实、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7.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审核审批,审批不通过的,当场告知或系统反馈不予办理理由;审批通过的,出具审批文件。

8.审批文件以电子数据方式推送发改部门、公安部门,申请人根据公安短信通知办理入户手续。如申请人或呈报单位需要纸质审批文件,可在系统自行打印审批文件;呈报单位经办人也可按照约定方式(到现场领取或邮寄送达)领取审批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