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纹绣店面需要什么证书?
来源: | 作者:思科教育 | 发布时间: 2023-12-01 | 47 次浏览 | 分享到:
简单的说就是三证,营业证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 做半永久的项目还要有一个高级美容师资格证。

1.营业证照(税务登记证)

  现在全国都两证合一,三证合一了,还有的地方需要办四证,当然也合一了,原来办这两个证件需要跑两个部门,现在工商局都可以办理,所需资料: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店铺的场地证明文件(房产证或者土地证复印件);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证件相片一张;经营范围中有法律法规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应当提交有关许可证书或者批准文件复印件。

  2.卫许许可证

  这个许可证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建议到卫生局问问,如果需要办就办一下,如果是必须办的,你没办那卫生部门就有权罚你哦!

  必须办的地方是这样的,所需资料:卫生许可证申请书;房屋使用证明;需要你的个人身份证;经营场所布局及周围环境等资料;卫生管理制度;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法人资格、名称(字号)预先核准通知及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书面证明资料。

  大致流程:先去工商局办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再带店铺员工到卫生防疫站办理健康证,并进行卫生知识培训证;最后带上房屋使用证明和个人身份证等资料,到卫生局申请办理办理卫生许可证。

  3.消防许可证

  这个是必须办理的,相信大家有在美甲店看见过灭火器吧,那个是自己买的,不但要求你买,还要求你会用哦!要到公安局的消防科办理,也就是各地的行政审批中心的消防窗口。

  大致流程:领取《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表》填写提交,然后向当地公安消防监督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如下:1.有符合安全要求的环境和场所;2.有经过消防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3.有健全的消防安全组织和制度。审核合格后,便可领到消防许可证。

  开美甲店除了美甲师证书还有就是这三个证件,如果没有办齐切记不要开店。